啊晚Awan

狗血俗套爱好者。
主推CP看置顶,不逆。

午夜纯白 第四十一章 新的黎明

观众席里坐满了人。各城市的官员和东京外来的宾客,以及警察,新人,商人,甚至高中生都混杂在一起。所有与今崎以及同伙正面对抗过的人都被邀请出席。新一在入口处停下,扫视一张张面孔。他本来应该在这里跟快斗会面,但是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的到——看到了!新一往前走穿过人群。

然后看到了房间另一端正在跟米亚·萨林格聊天的熟悉的身影。

他移开视线,加快速度,绕过人群走到快斗旁边,坐到了快斗腿上。魔术师惊喜地眨眨眼,高兴地环上侦探的手臂把他拉近。

然后他看到了三木总二郎,明白了。

在今崎彦事件结束,每个人都恢复神智之后,这位作家对新一的热情成倍增加。他出现在帝丹高中为“打倒控制了我的催眠师”表达感谢,无视了新一澄清“这是团队的努力”,还坚持要请侦探吃饭表达谢意。然后他又不停在和妹妹的小说里给新一“惊喜”。他就是不明白,不,新一对把整件失败的事改编进小说没有任何兴趣,谢谢了您。

最后甚至到了新一开始认真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在跟踪自己。他跟快斗说过,而快斗好像跟作家说了什么,他一看到快斗脸色就变了,然后赶紧逃离往视线外。新一好奇快斗到底对可怜的三木说了或者做了什么。但喘息的机会总是好的,所以他也就不管了。只希望快斗没有太打击这个男人。

他不知道的是,快斗一直都知道三木对新一异常的热情行为,并且已经密谋摆脱这个人很久了,在不引起侦探怀疑的情况下。

“所以你怎么跟兰小姐说的?”快斗问,温热的吐息喷在新一耳边,侦探颤抖了一下。

“很好。”他回应,回想了那个早上。他和兰一起吃的早午餐。他们决定两周至少一起吃一次饭,努力熟悉现在的彼此。“显然山田君的哥哥昨天醒了,治疗在他身上很有用。”

“真的吗?那太好了。”

“是的。”他又放低声音书哦,“我……告诉她了我们的事。”

“你说了?”魔术师惊讶。新一从来没提过会给兰倒豆子交代一切。尽管今早跟兰见面之前他看起来不安的原因找到了,“然后?”

“她好像不很吃惊。”

“所以她不会会杀了我咯,夺走了她的挚友。”

侦探哼了一声,但是嘴角上翘,“不会。”

这时观众席上的灯光暗了下来,一道聚光灯打在主席台上。这场演讲要持续好几个小时,演讲者一个接一个上台感谢各方人士在城市危机中所做的贡献。有回顾有颁奖有展望。

这种事情从来都不是新一感兴趣的,但是说的东西总是必要的,给过去这段骚乱画上一个正式的句号。他倒是有点担心快斗无聊了计划点小诡计,但是这次魔术师似乎被他的呆毛给吸引了,一直看着毛被他顺下去又变回原状。他怎么觉得这个有趣,侦探不懂,但是如果能让快斗有点事做,也就不说什么了。

之后,他们跟着人流走出去,正是下午阳光,新一长吐一口气,心底的沉重也随着呼吸飘散了。

“在想什么呢?”

他看着快斗,“只是觉得一切结束,重归正常生活真好啊。”

然后,他还没说完,街上突然发出一阵惊叫,一朵巨大的玻璃玫瑰,摇晃了一番。被激怒的尖叫响彻大街。很快佐藤和高木便朝骚动处跑了过去,发出警告。新一看着他们过去,犹豫着要不要跟上。但是从那个声音来看,有人情绪失控了。大概警察会更有用吧。

快斗在一旁笑了,“谁说的城市回归正常了啊?”

X

车站一贯人潮涌动,也许比平时更多。这几天跟外界断绝的交通重新开启,人们忙着弥补之前落下的工作。一些游客滞留在车站,商业旅程也被打断。

“我们也该走了。”服部说,看着背后进站通往大阪的列车。“你们应该来玩玩。”

“当然,我们可以带你们去逛。”和叶补充说,她注意力在新一、快斗、青子和白马身上,然后给了兰一个拥抱,“别忘了打电话。”

“希望大阪那边不要给我们个终身监视。”服部说,“好吧,我们要出发了。”

双方相互道别,然后他们上了车,不一会儿车门便关上了。

和叶在窗边坐下时长吁一口气,她看着外面渐渐变化的景色,“我很高兴,终于要回家了。”

平次笑了,摸摸棒球帽,看着和叶脸上的笑容,“我也是。”

X

白马正拿着鸽食袋喂公园里的鸽子,有人坐在旁边,他抬头一看,“早上好。”

“早上好。”青子笑着说。她拿了一把鸽食,也撒出去,“最近有什么新闻吗?”

“没有。”他诚恳说,“但是听听无妨。你父亲怎么样?”

“他对自己被控制这件事很沮丧,不过其他还好。我们今晚要出去吃饭。我……你能来吗?”

“很荣幸。”

她笑了,决定不告诉父亲她邀请了谁。她相信父亲会足够冷静的。

X

新一在看报纸头条,手里拿着早上惯例的咖啡。他读了一遍又一遍,只证明了他并没有真的在看。没有。某人在对面坐下,他不用看也知道是快斗。

“早上好。现在我知道你上周都在干什么了。”他说,那段时间都没怎么看到快斗。好吧……他只是有点想对方了。只是一周而已。“预告函很短啊,不觉得吗?”

“是的,当然,我不想等太久。这是今崎之后的第一个行动,所以我想做点特别的。我花了一周在上面,希望你别介意。”

“我不介意。”实际上他有点高兴。但说他不会承认,并且他感觉快斗是有点捉弄的意思,而对方是有观察人的爱好的。不仅仅是为了假扮对方,更是为了找到对方弱点。“为什么?”

“这个啊,我不确定青子会对我针对她父亲和男朋友的行动有什么表示。”

“你还没有做。”

“当然。没理由为了不懂得欣赏的人浪费好点子。”他说,听起来头头是道。

“老是用拖把打你的家伙,激怒她似乎不太明智。”新一对着说,站起来又倒了杯咖啡。

魔术师只是笑,“那可是很好的锻炼。你喝完了整整一壶?”他难以置信,“别告诉你早餐就是一杯咖啡。”

沉默。

“就咖啡?一片吐司和一杯咖啡可不能当做一顿正餐,新一。我觉得你戒了比较好。”快斗从椅子跳起来,在对方眨巴的目光下绕过桌子,把椅子后仰,从背后揽住了新一,,“我们去吃些真正的食物吧。”

“快斗!”新一抗议,尽力不要让咖啡洒出去,“放我下来。”

X

今晚的目标是一个有钱的商人的红宝石,地点就是他修的宏大的别墅,可很快就要变成基德最新的舞台了。新一站在附近建筑的烟台上,对下面聚集来的人数感到吃惊。他本以为上次博物馆之后人们不敢再来,但是没想到不是这样。

“简直来了半个城市。”

从背后随意抱住他的手收紧,耳边是对方轻笑的声音,“我的粉丝可是非常拼的。”

“那是当然。”他靠着快斗,转头,“你不应该走了吗?还不去就晚了。”

“不会的。”怪盗恋恋不舍地放开新一,后退几步,整理自己的外套,又检查了一下必须的装备,有些不需要,可也最好备上。“你确定不加入宴会?我保证很好玩。”

新一不怀疑这点——快斗绝对会很开心。其他人呢?也许吧。“好吧,我今天也去看看。”

今天他想相信一天魔法。并且,他不再需要抓住这个人了。他有了比“名侦探”这个名声更重要、更有价值的东西。他有了这位魔术师的信任、友情,以及爱情(到现在都不知道到底怎么就变成这样了)。这些都很重要,不仅仅是语言而已。

“我保证这是场很值得一看的表演。”快斗说,往下压了压帽檐,嘴边泛起笑意,笑容加深为兴奋。他低头在新一唇上落下一吻,然后毫不犹豫地从阳台跳出去消失了。不一会别墅周围便响起爆炸声,五彩的烟雾喷上天空,落下之后,别墅变成了人间仙境般的地方。基德的粉丝聚在一起,惊叹,欢呼,鼓掌。中森警官开始对部下大喊。

行动开始了。

 

第四十一章 完


——

最后就剩一章尾声(其实比较像番外),这篇文章就要完结啦!尾声有点长,是两章多的量,争取明天搞出来。(๑•̀ㅂ•́)و✧

评论(8)
热度(5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啊晚Aw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