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晚Awan

狗血俗套爱好者。
主推CP看置顶,不逆。

午夜纯白 第四十章 结果

 

“工藤!”服部大叫,他、白马、和叶推开人群往这边跑来,“你到底做了什么?”

新一被这个大嗓门吓了一跳,呻吟了一声,然后把脸埋进快斗的颈窝。他头疼,跳动的痛感就像一队太鼓达人在脑子里敲打,身上每一寸肌肉又热又重。魔术师把他放下,要不是周围有人,真不想放。

侦探颤抖,快斗关心地看了一眼,他收紧了环住新一的手臂,给靠近的人一个锋利的眼刀,吓退了不明所以的观众。

他很满意,然后标志性的微笑又回到脸上,“我们为什么不之后再说这个呢?我建议先给兰小姐打个电话,看她们那边怎么样,其他队伍有没有汇合。”

“我马上打电话。”和叶主动说,她掏出手机,走到一边。

X

之后的事情新一记不太清了。他一直在半睡半醒间,另外两人也是。

之后他听到快斗说清醒过来、回归生活的市民是多么的困惑和气愤。奇异地失去了几天的意识,除了部分城市废墟,被破坏的活动和重建的需求外一无所知,这样不管是谁,也不会高兴的吧。对此事负全责的那个人被抓这件事只是稍微抚慰了下他们。失去亲人的家庭得知能与所爱重逢,倒是十分兴致高昂。

最后好坏消息接连不断。坏消息是许多人的财产受到损害。催眠师的第一批受害者中, 有少部分人还是没有找到,许多人受伤,受到打击。好消息是灾难终于过去。没有人受重伤,空乃的解药也给那些饱受不便的人以治愈的希望。真相的碎片在坊间流传,被人们拼成一个易懂的故事。过程很长,也很复杂,人们不是总能记住,但是最后警察和挤着给出了一份相当长的文件说明过去几日发生的事件,并在报纸上发表。

真是一场混乱的灾难,兰想,但是混乱最后还是理清了。她推开病房门,从缝隙中没看到快斗,她有些惊讶。许多人治愈回家的时候之前他就出现了,在新一睡着的时候几乎一直照看着他,其他人在病房里进进出出。没人的某次她好像窥到了基德,尽管没有人知道侦探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能做什么,至少他的体温稳定了,不像刚入院时那般剧烈波动。

她端来一张椅子在病床前坐下,“新一,我来告诉你,酒店的主人决定不起诉了。他们虽然对遭遇很不满,但许多人都志愿帮忙重建。”她突然停下来。

“小兰……姐……”他喃喃几声,又陷入了沉睡。女孩震惊,然后叹气,摇头。一抹无奈又背上的笑爬上她的嘴角。

心里某种东西在听到这个声音时突然就安定了下来。是理解了吧,她想,她一直在寻找的某种东西,但是却一直可望不可即。这就是他们既定的关系。她陷入想象,如果新一发现她还一直沉浸在柯南的记忆里,一定会让他们的关系更加尴尬。但她无法抑制,尤其是看到侦探身上的淤青。但她好像不是唯一一个这么想的。所以也不算糟。

“噢,兰小姐,早上好。”

听到这个声音在身边响起,她站了起来,看到快斗站在背后,脸上是随意的笑容,“快斗君,我都没听到你进来。”

他挥了挥手,把袋子放在床头。闻起来是饭菜。

“你饿吗?”他问,打开袋子,拿出里面的饭盒。

“啊,不,我不饿。我已经吃过了。”

“好,如果你想吃请随意。”他又拉过一张椅子,把床头柜当做桌子,吃起饭来。兰看了一会儿,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己做的。他很明显忙得很,她拿出报纸大小的文件开始阅读。她也接受了采访,任何相关人员都是如此,但是跟很多人一样,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完整的故事。接下来半个小时就在沉默中过去了。

“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兰摇头,叹气,“我不敢相信整件事就是那个人的游戏。”

魔术师靛蓝的眼睛变深了,他耸肩,“也许是,也许不是。从他跟警察说的来看,我觉得可能是别的原因。”

她抬头,“什么意思?”

“我只是猜测,但是他和那个空乃都说到了‘被记住’——想要在历史上留下一笔。我读的时候在想,”他指着报纸,“那个有趣的游戏就是:不论输赢,他都达到了目的。”

她盯着快斗,“我好像懂了。”

他又耸肩,“只是个猜想。”

X

“快……?”

魔术师从书里抬头,看到蓝色的眼睛努力睁开开着他。一个诚恳的微笑出现在脸上,他放下书,倾身过去抓住侦探的手,“新一,看到你醒来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差点开始担心你了。”

大大的眼睛又眨巴了一下,很不解,“……怎么了?”

快斗挪过来把手肘放在床边。他长话短说,交代清楚了事情大概,不时回答新一的问题。报告发表以来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情,要说的话就是许多人都志愿试验解药。空乃的解药只对受影响轻微的人有用。樱是第一个用的,两天后就复发了。

“空乃小姐说调整剂量可以让效果持续长一点,如果想要一直保持正常,今后每隔几个月就要进行治疗。不然就要学会在没有今崎的帮助下控制自己的能力。”他说,“噢,警察还是想审问——呃,应该说察问你。当然,得先等你准备好。”

新一点头,“博丽博士呢?”

“他们还在调查。今崎是那晚去她房子的人。他在那里看到了博士的研究笔记。作为博士的助手,他和空乃小姐也有他们的笔记,但是他不想被别人看到。至于她怎么死的……他们现在在寻找是不是自然原因,突发心脏病之类。”

“我知道了。所以……一切都结束了。”新一低语。

“是的,很难相信对吧?尽管不是完全结束。还有一些事要总结,今崎和他的同伙要被审判了,当然还有一些需要对抗的力量。但是一切都跟我们没关系了。”

“没有关系?”新一真的有点惊讶。

“好吧,审判也许有,但是没人真心认为所有人都是无辜的。”

侦探叹气,“但是那从来没有阻止过任何人,很不幸。”

“更多是遗憾。”快斗凑上前,轻轻吻过新一的唇,“如果不是现在不需要一场不必要的恐慌,我会马上把你偷走,去一个远离这一切,没人找得到的城堡。”

“……你在开玩笑吧?”

魔术师嬉笑,尽管新一是不信的语气,但还是有些害羞,“不完全是。”

“呃……我打扰你们了吗?”

快斗怨念地看向门口,新一则僵住了,“是的。”魔术师没好气地说,他回看了眼病床,新一已经缩回被子里了。小偷有些不知怎么办,只好转到大阪侦探身上,“好吧,你有什么事吗?”

“呃,我只是想看看工藤。似乎比我想象的好一些,我之后再来。”脸上是不好意思的笑,然后赶紧消失在门后,关门动作也比平时重。

“他就那样走了?”新一从被子上面伸出来,惊异地问道。通常来说服部可不好打发(不是说不喜欢服部,只是他喜欢突然来访,经常是不合适的时候,比如他正要读本新书,来拉他出去探险或者其他非委托的工作。想想的话,很多朋友都这样,他都不知道再说在说他还是朋友了。)

快斗正准备说什么,却被响声打断,两人都注意到这是新一的肚子发出来的。魔术师大笑着站起来。

“我去弄些吃的,顺便告知医生你醒了。”

X

今天是新一住院的最后一天,他见到了意料之外的一张脸。

快斗从椅子上立起来,脸上立刻换上看不穿的表情。新一紧张起来,才意识到自从城市回归正常生活,就没什么能阻止别人发现快斗的秘密,然后逮捕他了。新一百分百确定什么也困不住快斗,只是快斗不得不躲躲藏藏,让他觉得十分难受。那不公平,他有点生气,特别是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

门边的金发侦探走进来了一步又停住了。棕色的眼睛谨慎地打量了下房间,好像在看是否有陷阱。最终目光落到房间里的两位上,对方在等着他开口。但是白马似乎并不知道从何说起。

“嗯?”快斗拖长了声音,厌倦等着白马来结束一场预计的争吵。真的,他还有更好的事要做。如果白马不知道说什么,他可以离开了,想清楚再来。“你是真的有要事要说,还是没别的事可干了来病房里当雕塑?”

“不,我……我的能力并不像你说的那样不够。”白马如此回应,下颌抬起,显得十分坚毅,“我不需要靠运气来证明你的身份。”

说完他便突然转身大步离开了房间。但是他稍微停了一下,朝新一点头致意,“很高兴见到你在康复。”然后他就离开了。

新一看着快斗,“真是……”

“意料之外?”快斗耸肩,又若有所思地说,“我想知道是不是青子对他说了什么。”

“你跟她聊过了吗?”新一好奇地问。

“嗯是的,昨天早上。她跟我说她决定冷静下来,因为在这次事件之后,大家都平安无事,她十分开心。但是她让我保证每个月有两天不许作案。”他大笑,然后摇头,“我想她应该是想让我别做基德,但也知道我放弃了,中森警部会想念我的。”

“你会吗?”

“我会怎么?”

“如果是我的请求,你会放弃基德的身份吗?”

靛蓝色眸子带着严肃的神情和新一的眼睛相对,“不会。以前也许是因为继承父亲留下来的东西,但是现在……已经是我的一部分了。再说,我还必须找到潘多拉。我之前还有些怀疑那种事是不是可能,但是这次事件之后我想,再不相信具有超能力的宝石的存在就太虚伪了。”

“那倒没错。”

“你会因此烦恼吗?”

这个问题有些出乎新一预料。不过也并不是那么吃惊。他们并没有真正谈过这件事。当新一知道快斗的目标一段时间后,他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想过,是不是抓到杀害快斗父亲的凶手之后,他就不再当怪盗。一想到快斗不再是基德……好吧,的确难以想象。对他来说就是自己不再做侦探会怎样,这太难想象了。他有这种感觉,就算快斗不再偷东西,他也不会放弃怪盗基德的身份。

抬头看着快斗期待的表情,他笑了,“不。我如果我会的话,我们不会做到这一步。只是……别被抓到。”

快斗贴了上去,那熟悉的装模作样的假笑出现在他脸上,“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我,新一,伟大的怪盗基德永远不会被抓到。”再说,他生命中还有许多事要做,浪费在牢里就太不值了,特别是现在。他最后终于拥有了属于他的珍宝,不会让任何人从他身边偷走。

“你准备好要回家了吗?”他问,站起来对新一伸出手。

侦探握住,轻笑,“当然。”

 

第四十章 完


评论(1)
热度(5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啊晚Awan | Powered by LOFTER